毕业学生

截止20236月,指导论文毕业的学生共20名。


2023

张鸣帅(博士生),博士论文题目:“中国人为和生物源排放清单优化方法及减排气候效应研究”。毕业去向:安徽省选调生。

张子渝(本科生),学士论文题目:“长三角地区冬季温度和降水的气候变化特征分析研究”。毕业去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研究生。

赵素慧(本科生),学士论文题目:"中国东部夏季降水和温度气候变化特征分析及数值模拟研究",毕业去向: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直博研究生。


2022

许明月(博士生),博士论文题目:“中国中东部地区强降水的全球变分辨率数值模拟研究”。毕业去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博士后。

杜秋燕(博士生),博士论文题目:“中国东部大气颗粒物浓度时空变化规律和影响因素的数值模拟研究”。毕业去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博士后。

FABIEN IDRISSA NKURUNZIZA(博士生),博士论文题目:“Modeling aerosols and their impacts over East Africa & East Asia with WRF-Chem ”。毕业去向:卢旺达大学,助理教授。

金辰(本科生),学士论文题目:“基于全球变分辨率模式的温室气体数值模拟研究”。毕业去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研究生。


2021

王晓东(硕士生),硕士论文题目: 气溶胶对东亚季风作用的数值模拟研究:模拟区域大小的影响  ”。毕业去向: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


2020

张梅心(硕士生),硕士论文题目:复杂地形对南亚季风前期的黑碳向青藏高原南部传输的影响”。毕业去向:安徽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陈羽(硕士生),硕士论文题目:三种起沙参数化方案在东亚区域应用比较的数值模拟研究”。毕业去向:深圳汉弘数字印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顾俊(本科生),学士论文题目:热带气旋Meranti的全球变尺度数值预报研究”。毕业去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研究生。

陈浩铭(本科生),学士论文题目:“高精度大气污染数值模拟研究”。毕业去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研究生。


2019

赵方鹤(本科生),学士论文题目:“利用全球变尺度大气模式研究太平洋大气河流的水汽传输和降水效应”。毕业去向: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博士研究生。

张昱衡 (本科生), 学士论文题目:“基于卫星遥感反演中国东部人为气溶胶对云参数廓线的影响案例探究”。毕业去向:德州农工大学(Taxas A&M  University 博士研究生

2018

董雪(博士生),博士论文题目:“沙尘气溶胶对云和降水垂直结构的影响”。毕业去向:浙江省气象局。

冯家望(本科生),学士论文题目:华东地区夏季降水日变化的研究”。毕业去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研究生。

王晓东(本科生),学士论文题目:“东亚夏季风降水模拟的不确定性。毕业去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研究生。

杨钰菡(本科生),学士论文题目华东地区植被类型对大气污染的影响”。毕业去向: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博士研究生。


2016

胡志远(博士生),联合培养(联合培养导师:黄建平教授,兰州大学),博士论文题目:“大气和积雪中气溶胶及其天气气候效应的数值模拟研究”。毕业去向:兰州大学博士后。

2013

陈思宇(博士生),联合培养(联合培养导师:黄建平教授,兰州大学),博士论文题目:“东亚沙尘气溶胶的数值模拟研究”。毕业去向:兰州大学讲师。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联系电话: 0551-63606637
电子邮件: chunzhao@ustc.edu.cn
Atmospheric Environmental Modeling Lab (AEM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