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纯教授和博士生杜秋燕赴美国参加2019 WRF&MPAS Workshop会议

        2019610日至15日,赵纯教授和博士生杜秋燕赴美国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参加2019 WRF&MPAS Workshop会议。


        612日上午,赵纯教授做了题为“Impact of topography on black carbon transport to the southern Tibetan Plateau and its implication for aerosol climate impact during the pre-monsoon season” 的报告,阐述了黑炭气溶胶在青藏高原南部地区的传输以及对季风季节前气溶胶气候的影响,最终得出白天南坡的上升流是污染物进入青藏高原的主要运输途径,尤其是山谷处的传输。


报告逻辑清楚,内容丰富,引起了参会专家学者的浓厚兴趣,纷纷提问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同日,杜秋燕同学做了题为“Modeling diurnal variation of surface PM2.5 concentration over East China with WRF-Chem: Impacts from boundary mixing and emission 的报告,阐述了边界层混合和人为源排放对中国东部地区PM2.5日变化模拟的影响,并提出边界层混合是中国东部地区PM2.5日变化模拟的决定性因素,在WRF-Chem中则体现在边界层混合系数的处理上。


 许明月同学展示了题为”Modeling extreme precipitation over East China with a global variable resolution modeling framework (MPASv5.2): Impacts of resolution and physics” 的墙报,该研究利用全球变分辨率模式MPAS模拟了中国东部的一次强降水过程,发现全球变分辨率模式和全球均一分辨率模式在中国东部加密区域得到的降水和风场是一致的;不同水平分辨率对降水的强度和空间分布以及垂直风场有重要的影响。


 会后,赵纯老师一行人参观了NCAR的实验室,并合影留念。


(左起:蒋志远、毛睿及儿子、张佳慧、杜秋燕、赵纯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联系电话: 0551-63606637
电子邮件: chunzhao@ustc.edu.cn
Atmospheric Environmental Modeling Lab (AEMOL).